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专项行动再加压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点击次数:4599

      为了确保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使全镇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近日,潘店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压推进会,点不足、追先进、严评比,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点不足:对县、镇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点对点交办,限期整改到位,对坑塘垃圾较多、村与村连接线整治不到位、标准较低等问题逐村点评,要求各村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找自身不足,找准“痛点”,疏通“堵点”,站位再提高,投入更多人力物力高标准整治到位。
     追先进: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对标先进乡镇、示范村“横向比”,紧盯整治目标“纵向比”,思路再开阔,措施再抓实,标准再提高,发动群众,将“户为点、段为格、路为线、村为网”四位一体的“纵横到边、覆盖全村、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网格化人居环境整治管理体系运行到位,以求实效。 
      严评比:镇长带队,组织包站班子成员不定期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点对点反馈整改销号,日通报、周排名,健全正向激励和反向惩罚的“双向督查”机制,成效明显通报表扬,进展较慢、效果不明显通报批评,组织不力、脏乱差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潘店镇一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干起来,一方面加强评比,强化督促、检查、通报比起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得到长期坚持和长效落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幸福感和满意度。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