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建“四好公路” 助乡村振兴——曹岗乡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公路”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点击次数:4247

      12月24日下午,封丘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封丘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班子成员、各行政站长、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曹岗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结束后,曹岗乡党委书记吴继杰按照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对全乡“四好公路”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一要紧盯施工任务,抓好施工进度。各村要按照县、乡、村三级道路创建任务,组织好施工机械、施工人员,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二要紧盯施工标准,抓好施工质量。要严格按照县、乡、村三级道路路肩、路高、沟坡施工标准,路肩培土到位,路面平整到位,沟坡施工到位,确保“四好公路”创建到位。三是紧盯责任落实,抓好督导问效。每一条“四好公路”创建,要有一名班子成员、一名乡干部、一名村干部具体负责,人人有担子,人人有任务,压实责任,乡督导组加大巡察,对落实不力的,由乡纪委问责到位,确保“四好公路”创建实效。

      12月25日,曹岗乡机关干部牺牲双休假日,冒着严寒,深入各村,与各村党员干部共同奋战在“四好公路”创建施工一线。

      曹岗乡自国家级“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乡共出动挖掘机200余台次,发动干部群众3000余人次助力创建,截至目前,我乡共创建县级道路1条,乡级道路5条,村级道路19条,路肩共计培土8万多余方。

     下一步,曹岗乡将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维护制度,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组织群众做好日常养护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