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多方动员齐发力,奏响乡村治理“五部曲”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点击次数:4366

      连日来,赵岗镇多方动员共同发力,不断增措施、加力度、下功夫,奏响乡村治理“五部曲”,切实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出成效,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全方位、深层次”开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幸福指数,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一分段。将全镇各街道分为四段,由班子成员在一线带队,机关及各站所共70余人参与,做到日常巡查不停歇、综合督导不间断、专项检查不懈怠,确保整治成效。

     二到点。按照“有分有合,统分结合”的方式,分段到人、责任到,从宣传到督导,不断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整治标准。针对突出问题,利用督导通报机制,以督促改、以通促行,倒逼责任落实,做到问题清零。

     三统筹。组建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冲在一线,统筹调集挖掘机、铲车等 20余台大型机械,通过镇村组三级联动配合,人机协同结合,形成攻坚合力,强力推动整治。

     四聚力。以教育、卫生、供销合作社等镇直单位院落为整治先手,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镇村全体干群整治院外及街道环境。

     五动员。村组干部总动员,从街道到村组道路,包括背街小巷及房前屋后,全方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各支队伍齐发力,群众积极响应参与,全镇日夜加班攻坚,展现出更靓更美的赵岗颜值。(赵岗镇党政办 刘孟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