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紧盯“实事”求实效,黄德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点击次数:485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德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重点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准施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此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镇实际,围绕中心工作,谋划制定了《黄德镇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按照“不做则已,做则至全”的原则,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规定完成时限,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真抓实干谋求实效。一方面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坚持总体谋划、率先垂范,多次开展调研活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解决问题的“履职清单”,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四好农村路”创建、镇区改造提升项目、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真正将为民办实事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力全速推进实事落实落地。另一方面结合“敢转争”实践活动,转变我镇干部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我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为民办实事提质增效。
      三是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巩固成果持续提升。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已进入总结阶段,总结不代表结束,我镇全体干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巩固取得的成果。一方面要坚持学用结合,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建+乡村振兴,党建+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的动力和实绩。另一方面要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开展办实事项目。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确保措施落实,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下一步,黄德镇将持续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狠抓工作的薄弱环节,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