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岁末初雪映初心 且看俯身铲雪人——王村乡党员干部开展扫雪除冰义务劳动侧记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次数:6515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觉醒来,2022年的初雪如约而至,银装素裹,大地焕颜。此刻,在这个纷纷扬扬、满目雪白的世界里,有人在朋友圈晒雪,有人走出家门赏雪,还有人在默默守护着,坚守为民初心让寒冬更添暖意。
     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王村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用心用情耕耘好各自“责任田”,积极开展扫雪除冰义务劳动,本该白茫茫的道路两旁却多了一道高高飘扬的红色风景和一群不断弯腰起伏的身影。
扫雪除冰 一路欢歌一路行
      为防止雪后路面湿滑,影响前来办事群众的出行安全,不到八点,机关干部便早早赶到单位,在各自的卫生区清理积雪,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挥舞铁锹、铲冰除雪,有的手拿扫把、清扫路面,劳动的笑声和铲雪之声此起彼伏。大家分工协作,将院内清扫干净后,又将劳动范围扩大到了门前的马路上。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路上积雪全部被清除,恢复了以往的干净整洁。
一铲一扫一挥  一心一意守护
 
      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迎战风雪”,村内党员、志愿者和群众主动“参战”,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积极投身到扫雪除冰的热潮中,还有的村动用机械,开辟了一条条洋溢着温情的通畅之路,为过往群众营造了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
初雪如约而至  温情从未缺席
      岁月静好,畅通无恙。在寒风中负重前行的党员干部,清扫出了一条“平安路””温暖路”,把汗水和责任担当留在了王村这片热土,用初心传递了冬日里的温暖与正能量,让冰天雪地变得“春意盎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