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五美庭院”创建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次数:5869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思想素质,弘扬良好家风,彻底解决镇区“脏乱差”等问题,赵岗镇多举措积极引导群众打造“房前屋后美、庭院打理美、室内摆放美、厕所卫生美、家庭成员美”的“五美庭院”。
      夯实责任,分片管理。赵岗镇成立“五美庭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村结合实际,制定创建计划,细化创建方案,创新思路和举措,全力推进“五美庭院”创建。
      整合资源,上下联动。赵岗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先进事迹宣讲等一系列志愿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优化村容村貌,关注民生期盼,打造幸福家园,使“五美庭院”创建标准户户知晓,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赵岗镇紧扣“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有序推进”的思路,各村两委成员、党员带头先行,选树先进典型,增强“五美庭院”农户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赵岗镇党政办 刘国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