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全镇总动员 雪后路畅通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次数:5437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天的大雪后,黄德镇铺上了银装, 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雪情就是命令,镇村各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开展扫雪铲冰工作,切实保障镇村安全有序运行,为冬日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统筹力量,形成合力。以“雪”为令,黄德镇及时组织镇机关干部和各村党员干部、保洁员上岗,全力清扫镇村道路上积雪,同时调动铲车积极配合扫雪工作,并专门配备铁锨、手套、扫帚等专门工具。

      二是积极协调,加强配合。明确各自分包区域,由镇村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工作顺序,不怕冷、不怕累,手持铁锨、扫帚等工具,分工协作,“铲雪、扫雪、运雪”,确保道路上积雪清理干净。

      三是加强管理,动员群众。加强对门店各商户的宣传,动员各商户将门口积雪清理干净。同时,组织他们有序停放车辆,保证道路畅通,行人安全出行。

      校园除冰人心齐情满校园暖人心:1月5日清晨,为了保障师生出入安全和校园内道路畅通,镇第一中学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开展扫雪活动。大家拿起铁锨、扫帚等工具积极投入到了清扫校园积雪的工作,有的铲倒了树坑中,有的堆成了雪人,展开了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保证了道路畅通与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师生们不畏严寒,分工有序,劳动的热情和活跃的气氛涌动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经过几个小时的认真清理,原本结冰积雪难行的地面,变得整洁干净,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方便安全的环境。通过开展此次义务扫雪除冰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扫清了出行障碍,净化了校园环境,同时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团体力量与奉献精神,在劳动中实现了自我价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