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抓实人居环境整治 筑牢疫情 防控屏障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点击次数:5130

      近日来,赵岗镇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全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有序开展清洁行动,着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镇区居住环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加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同时加大卫生防疫宣传,继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村民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打扫清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细菌病毒滋生,营造干净的居家环境。

     持续抓好防疫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张贴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农民群众增强身体素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不扎堆、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讲卫生。

     实施镇、村常态化保洁,每天组织保洁员对村内道路沿线等重要区域进行垃圾清理,确保做到日产日清,坚决不让病菌有“藏身之处”。

     集中力量对垃圾转运车辆、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消除潜在的病毒源;做好各村保洁员、公益性岗位防疫知识普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抓好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给赵岗镇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赵岗镇党政办 刘国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