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以“三个突出”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次数:58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赵岗镇党委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三个突出”,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联防联控的“红色防线”。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构筑“红色堡垒”。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成立39个由党员领导干部、村党支部书记联合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设立党员干部责任区,构建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织、人员、措施、责任、保障“五到位”。同时,严格执行“党员奖惩制度”,激励鼓励广大党员在一线奋勇担当作为。

      二是突出上下联动,凝聚“红色力量”。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是关键。镇党委将现有的人力物力财力合理分配至各基层党支部,同时积极号召广大党员、爱心人士积极捐赠口罩、消毒液等消耗性物资,上下联动,为持续性抗疫战争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三是突出冲锋在前,激活“红色细胞”。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战斗姿态,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执勤卡点进行督导。上百名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主动领岗、亮明身份,始终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参与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居家隔离消杀等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力量。(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