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四个持续强化” 确保劲往“疫”处使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次数:6128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黄德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以“有序”和“可控”的“抗疫”节奏,全力守护平安黄德。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重点抓,包区领导亲自抓,各村书记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我镇辖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稳步、有序推进返乡人员排查监测、防疫知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等各项工作,以党建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内控外防,设卡严防死守。全镇辖区内设置29个疫情防控执勤点,严把来往车辆及人员的进出关,并积极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及群众参与到卡点管控中,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同时26个行政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在黄德和滑县的交界口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做好连接滑县交通要道的值守巡查工作,并在与滑县接壤的四个村边安装摄像头,形成“人防、物防、技防”三合一的疫情防控体系,守好封丘疫情防控“北大门”。

      强化排查管控,筑牢疫情防线。强化排查力度,镇、村干部采取流调电话询问、入户走访查看等多种方式,对来自中高风险疫区的人员和其他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开展拉网式摸排登记,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强化监管责任,对排查出的来自中高风险疫区的人员家属,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在其家门口张贴了“居家隔离”告知书,标明隔离起止时间,由村医每日早晚上门监测隔离人员体温。不定时对人员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做到迅速整改到位。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落实。强化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超市、宾馆、饭店、药店、快递收发点、疫情执勤卡点等人群密集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每天不定时对镇域范围内的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向店家和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控工作规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