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委副书记曹祖臣赴鲁岗镇督导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点击次数:9817

      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曹祖臣到我镇督导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鲁岗镇党委书记平恒章等陪同调研。

      曹书记先后查看了和寨村疫情防控卡点和主干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在和寨防控卡点,曹书记认真查看入村登记人员信息台账、双码、体温监测、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卡点工作人员进行亲切慰问,询问伙食、物资等后勤保障情况。曹书记强调,临近年关,人员流动量较大,村卡点是疫情防控最关键一环,要盯紧盯死、抓紧抓牢,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主防线和最前沿,扎实做好村内人员的信息登记、日常摸排和健康监测工作。全面细致排查进出车辆人员,坚决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处置,不留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督促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干道沿线两侧,曹书记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曹书记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事关农村居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总体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对村庄街道、房前屋后和残垣断壁等的整治力度,做到辖区卫生清理无死角。引导群众主动投入到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维护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果,让广大群众养成爱护环境、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深入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推进措施,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鲁岗镇将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四结合”延伸”“两到位”要求,打好打赢乡村振兴第一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