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坚守“疫”线,担当有我;情暖“疫”冬,为爱护航!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点击次数:6403

      近期,河南多地疫情呈现高发态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传播风险,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黄德镇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寒风,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展现了黄德人的忠诚和担当。

      情暖“疫”冬 为爱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又确保患者及时服药控制病情,黄德镇党委、政府面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真正做到了联得通、找得着、帮得上。

      有一天,一位滑县籍叫黄玲玲的女士的父亲,在重症监护室等待用药。从北京发过来的药品,需要经过蒋东村疫情防控执勤卡点。本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与滑县卡点执勤人员取得联系,先对药品进行消毒,交通局执勤人员步行将药品送往滑县与封丘县的交界处,将药品配送与滑县执勤人员手中,由他们转交给黄玲玲女士,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有一次,滑县几十个初中生从学校返乡,需从蒋东卡点通过,蒋东村支部书记刘显峰接到此消息之后,立即与同在卡点执勤的交通、公安、交警部门同志进行协商,确定家长等候地点、交接程序、人员分工和在场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后,一名防疫人员检查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消毒,其余志愿者们帮助拿行李,学生“点对点”有序对接家长,最终几十名学生平稳通过疫情防控卡点、平安返家。

      “学生与学生之间间隔一米,先查看核酸证明、测量体温再消毒,按顺序通过卡点。”负责执勤的刘书记一边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一边提醒学生。

      此次护送安阳滑县籍学生通过卡点行为,让学生和家长们感激不已,家长们的一声声感谢、学生们一句“爸妈,我回来了”,让疫情下寒冷的城市变得温暖无比。

      以青春的名义!“疫”不容辞奔赴一线

      许多刚刚放假返乡的大学生们,在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穿上志愿红马甲,再度集结,逆行出征!疫情虽险,但他们从未缺席。这些年轻的身影,成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防疫力量。有效缓解了基层压力,助力确保严防严控。

      疫情面前,她们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正面引导的“宣传员”,困难群体的“保障员”,遵守规定的“示范员”。他们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对外来车辆人员一律查身份、量体温、问去向、详登记、细劝返,风雨同舟,风雪无阻,不舍昼夜;每天天没亮就到岗,脚冻僵了就跺一跺,手冻坏了就搓一搓,呼气在口罩内凝结成一层薄冰,眉毛上也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霜。“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勇于奉献”,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实施好管控工作。

      作为家乡志愿者的一员,接到任务当天,我第一时间与负责人对接,明确了负责村庄的卡点值守任务。我们这个村庄有近千百户居民,进出行人和车辆频繁,还紧挨安阳市滑县,防疫态势严峻。在卡点值守时,我认真地做好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物品消杀等工作。同时积极向出入村庄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帮助年龄较大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劝阻不戴口罩居民外出,处理居民无理由不听劝阻强行闯卡等突发情况。

      梁古寺村于坤:“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作为青年志愿者的我们,要秉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信念,用朴素的大爱筑起抗击疫情的“万里长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鼓励:“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坚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融入时代,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

      在这个“逆行”奔跑的群体中,还有许许多多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为了早日歼灭疫情,让全镇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幸福生活,他们不分昼夜,不顾风雪,为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着荣誉的赞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