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绷紧绷牢思想之弦 压紧压实安全之责---赵岗镇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用电用气用暖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次数:6344

      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用气用电用暖工作,全面筑牢人民群众安全生产生活防线。近日,赵岗镇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着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隐患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积极动员,强化组织领导与统筹部署。赵岗镇成立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消防安全暨燃气安全排查工作推进会,专项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与各村签订了“冬季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做到工作早部署、隐患早治理、事故早防范。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生产生活意识。通过村广播、张贴宣传横幅、印发宣传单、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加大对冬季用煤、用气、用电取暖安全的公益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曝光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会群众科学使用煤炉、燃气、电热毯、电暖气等取暖设备以及自救急救方法等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意识,高度重视冬季取暖安全,做到“烤火不关窗,关窗先灭火”,确保人人平安过冬。

      防患未然,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下发隐患排查表,按照安全网格化管理,由包村干部组织村两委入户对群众用电用气及冬季取暖隐患进行排查,对辖区内高龄、空巢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叮嘱其用电、插座、插头、天然气以及煤炉使用注意事项,对走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当事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工作督查,全面细致排查,力求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镇安监办、市场监管所逐一走访排查沿街商铺,建立商户排查台账和“一村一册”档案,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赵岗镇党政办 程明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