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织密防控网、守好防控线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点击次数:5903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曹岗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全乡上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力抓实抓细岁末年关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乡里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乡村干部和乡直部门负责人会,及时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曹岗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曹岗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各自职责,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在沿线干道、街道两旁、村部、商超等场所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借助微信公众号、乡村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利用广播播放疫情防控录音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控。

      三是加大管控力度,落实防控措施。25个行政村均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每天由一名村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严格落实消毒、扫码测温、过往人员车辆信息登记、扫码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返乡人员提前三天预约报备制度,发挥村级网格员作用,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每天由专人按时上报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抽调10名乡机关干部,负责公安及大数据推送人员信息排查,及时上报县指挥部;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疫情关联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卫生院上门核酸检测,在返乡人员门口张贴隔离人员或健康监测标识,并落实“五包一”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四是抽调专人督导,确保工作到位。安排一名副职带队,抽调纪委、党政办人员组成督导组,每天不定时入村,对各村广播播放宣传音频、卡点人员值班、返乡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重点场所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当天汇总并反馈,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的村及个人进行全乡通报批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