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六防六促”工作

时间:2022年02月08日 点击次数:6364

      春节期间,外出求学和务工人员返乡增多,矛盾纠纷呈现易发特点,为有效维护全省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留光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六防六促”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统筹部署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制定留光镇“六防六促”工作方案,同时建立健全“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使镇村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大力宣传,深入全面排查。结合当前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悬挂标语、出动宣传车辆,村级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以及提供咨询解答等方式,加强对“六防六促”工作内容的宣传。依托网格队伍进行隐患排查,重点聚焦基层“衣食住行教医保,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民生贴切。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

      多部门联动,力保和谐稳定。采取综治中心牵头,结合妇联、信访、司法所、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综治专干与包村干警、各村包村干部协调行动,做到边排查边化解,全面覆盖、不留盲点。

     专项行动以来,留光镇牵住入户走访排查这个“牛鼻子”,深入村组排查隐患的同时积极开展关爱慰问活动,聚焦特困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下一步,留光镇将继续动员整合多方力量,打好矛盾化解“组合拳”。确保此次行动走向深入、见到成效,真正打通为民解忧、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并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监测,确保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