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四强化”全力吹响大气污染防治“集结号”

时间:2022年02月08日 点击次数:5264

      为守护碧水蓝天,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应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四强化”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应举镇多次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散煤禁燃、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将压力层层传导,将措施层层细化,凝聚全镇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措施落实,持续开展防治。利用洒水车对镇区主要道路进行降尘,增加对各村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洒水频次,有效减少道路扬尘;对镇区内的在建工地、企业进行巡查,确保所有料堆已覆盖防尘网,扎紧大气污染防治“口袋”。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应举镇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村广播、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进家入户,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应举镇大气办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执法队等相关部门组成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不间断巡查值守,对全镇各村、沿街门店、商超、各类仓储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一线督查,入户核实有无散煤、炉具及“双替代”产品使用等情况,加强管控力度,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应举镇党政办 张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