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加强网格化管理 夯实平安建设基石

时间:2022年02月09日 点击次数:6635

      平安建设作为新形势下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新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保障工程,更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赵岗镇积极创新平安建设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优化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努力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难在格中解”,切实夯实平安建设基石。
       强化党建引领,“小网格”撑起“大平安”。赵岗镇着力推动党建与网格化管理服务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促进了基层治理效能。我镇下设39个村级党支部,精细划分为39个大网格,并配备专职网格长与网格员,推动“党建网”与“治理网”双相结合,激活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
       注重科学划分,“小切口”推动“大治理”。赵岗镇注重精细化分,科学调配,网格员承担着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情信息采集员、社情民意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服务管理员、网格居民服务员等职责,将一个个网格交织成一张平安网、幸福网,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反映民声,切实把问题及时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实现安有所居,居有所乐。
       引导多方行动,“小平台”实现“大作为”。为着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赵岗镇始终坚持政法力量下沉网格,充分整合辖区政法、综治、信访、民政等多方资源,确保政法力量在网格中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群策群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
        擦亮民生底色,“小行动”引领“大基石”。赵岗镇坚持暖心关怀与奖惩机制双向融合,强化平安乡镇创建,推进农村防控体系建设,连续几年以来先后共投资35万余元为29个平安文明村4000余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春节慰问品,着力擦亮民生底色,厚植群众幸福根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直线攀升。(赵岗镇党政办 程明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