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打好“收心剂” 铆足虎力干 起跑定后程——王村乡节后收心持续强化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时间:2022年02月09日 点击次数:5287

      春节期间,王村乡坚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开年各项重点工作不停歇、不断档。

      节后作风延续,各村大街小巷、工作微信群更加繁忙了,机械施工声更“响”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快速提起来了……王村乡党委、政府谋定快动、紧抓快干、扬风正气,全乡上下正奋力展现出一幅活力喷涌、干劲十足的景象画卷。

 

状态体现担当,实干折射作风

      (一)谋定快动,抓好开局

       “新年新气象,我们坚持站位要高、工作要实、着手要早、方法要新,铺排好当前各项工作,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奋力实现新年工作‘开门红’,为争取‘全年红’铆足虎劲”。2月7日上午早例会,乡党委书记杜成景送上节后问候,并及时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对人居环境整治、绿化、项目实施等10项当前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抓开局、抓效能、抓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

      乡纪委书记朱景超及时传达县纪委要求,严抓“收心”工作,收拢“过节”思想。乡纪委对防疫卡点值守是否到位、节后上班是否按时到岗等情况组织开展突击检查,严防“节后病”,确保新年新风新气象。

      (二)以责促行,抓稳过程

      乡党委、政府持续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指挥棒”,努力形成定责、明责、督责、问责的工作闭环。党政班子成员、行政站长参加班子扩大会,每日碰头逐一汇报、梳理归结集中研判、及时通报提标问效,持续加大对各项工作推进的实时性跟踪、过程性督促,引导激励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向美而行,绘好“点线面”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王村乡坚持“点线面”三维发力。在“点”上聚焦“顽固性”问题,开展“六清六乱”持续攻坚不松懈;在“线”上聚焦“条带性”问题。班子成员分包主要路段,全面清理主要干道沿线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和杆墙广告等,并及时疏通路边水渠;在“面”上聚焦“整体性”问题。净化村与村间连结点,靓化坑塘沟渠,全力打造焕然一新的农村人居环境。

扩绿提质,下好“先手棋”

      在做好现有绿化树木的管护基础上,王村乡党委、政府结合“四好农村路”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眼亮点,下“先手棋”,全民发动,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各村狠抓进度,乡村两级全力书写2022年春季国土绿化的“提速提质文章”。

抓常抓长,打好“防疫针”

      尽管当前省内疫情趋稳,但王村乡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

      全乡持续强化对新冠疫苗的精准预约调度和现场组织管理,春节以来,乡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常有序运行。

      各村(社区)防疫卡点强化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干部流调队严谨认真、争分夺秒“追根溯源”,不断推动防疫关口前移。

线上扬声,守好“云阵地”

      为进一步助力传播封丘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王村乡持续抓好乡村党群联动、线上线下引导使用、定期督导通报,确保“云上封丘”APP 注册关注工作有效、有序推进,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迎来农历虎年,象征着力量、勇敢、无畏,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力耕不辍,就能如虎添翼、虎虎生威,更能让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照进现实。

      对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美好生活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新的一年,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要栉风沐雨、朝乾夕惕,用心用情用力沿着高质量发展的大道笃行不怠。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