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落实“六防六促” 夯实平安根基

时间:2022年02月09日 点击次数:5080

      群众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践行为民宗旨,服务基层群众,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全应举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努力做的事情。“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应举镇积极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纾难解困、排难解忧,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高位部署,提高认识。自1月27日我县召开“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会议以来,应举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制定“六防六促”工作方案,成立应急处置组,各村、各单位明确专人进行平安情况日报告。

      大力宣传,全面排查。结合当前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人居环境改造、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出动宣传车辆,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并启动网格队伍进行隐患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

      聚焦重点,明确责任。通过聚焦情感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纠纷、债务纠纷、物业纠纷、涉疫涉灾纠纷等六大类31项矛盾纠纷,深入细致地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落实“交办、领办、督办、办结”闭环工作机制,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盲点。

      整合资源,加强防范。持续加强巡逻防控,全镇47个村持续开展常态化社会治安巡逻,建立工作台账,日间整治与夜间守护相结合,通过强化社会治安综合管理,构建社会治安防范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和防范能力,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创新机制,多元化解。针对矛盾化解工作,应举镇自2021年下半年成立镇村两级乡风文明促进会48个(镇总会2个,村分会47个),推行实施“1+1+X”工作机制,即政法委员牵头,镇村乡风文明促进会领办,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和涉及的村负责人、包村干部协调、参与,对矛盾纠纷化解实现组织、参与人员灵活多元,真正形成全镇“多元化大调解”格局,把社会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排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