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四个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治理

时间:2022年02月17日 点击次数:6494

      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连日来,应举镇按照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采取“四个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治理。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常态化。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应举镇结合实际,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应举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细化包站领导、站长、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保洁员、网格员责任清单,明确行动目标和工作措施,形成了党委领导、支部组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多级互动工作格局,推进人居环境长效治理。
      广泛营造宣传氛围,宣传引导常态化。全镇各村通过村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云上封丘、抖音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发动村民群众共同积极参与,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督导检查考核,工作推进常态化。充分动员镇村干部、党员、保洁员、志愿者等力量,组织挖掘机、垃圾运输车、洒水车等清运工具对村内道路两侧的杂物垃圾、柴草秸秆、残垣断壁、坑塘沟渠进行定期清理,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由短期突击整治向常态规范管理转变。成立人居环境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到各村现场督导检查,围绕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每周组织开展现场观摩评比,通过村比村、户比户、干部比干部,充分激发大家的内生动力。
       完善长效规范管理,建立机制常态化。为推动环境整治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开展,各村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全镇47个村建立“党员干部联系户”制度,带动亲属、本家、朋友率先开展整治。同时各村乡风文明促进会成员每天协助村干部进行巡逻,对房前屋后、庭院卫生整治较好的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表扬,充分提升群众精神面貌和村容村貌,唤醒群众参与意识,全面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提供了坚实基础。
(应举镇党政办 张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