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排查整改问题井 畅通春季“灌溉路”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点击次数:6106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赵岗镇积极作为,经过逐村、逐地块排查,共排查机井1470眼,其中存在问题机井35眼,分别为地埋线路、闸道不通、水泵损坏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所有机井均能通电、能供水、能灌溉,切实保障了我镇群众春季耕作需求,畅通了农田“灌溉路”。
 
      一是明确整改任务。通过召开赵岗镇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推进会,压实责任,及时下发各村排查整改机井信息表,明确各村问题机井数、问题机井地点,机井存在问题等整改要点,要求各村支部书记,严格按照整改台账,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压实整改责任。镇分管领导、行政站长、包村干部逐村督导,压实责任,督查各村工作进度,并对机井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与我镇单项工作奖补办法进行挂钩,倒逼机井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按照“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明确各村管护人员名单,夯实责任,确保农田水利设施长期发挥效益,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