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志愿队助力人居环境按下“美颜键”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点击次数:5413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优化群众生活质量,建设美丽荆乡,营造整洁、有序、卫生、文明的乡村环境。

      荆乡回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行动有力,近日,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任务,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群众成立“三支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主要以道路两边的生活垃圾和公共场所乱堆放、乱张贴、乱拉挂、乱停放、乱搭建、乱设广告招牌等,影响乡容乡貌的“六乱”“六清”现象为整治重点,进行全面整治和清理。

      在整治现场,志愿者们带头参与,坚持整治无细小、力求无死角,群众也自发加入到清理、打扫行动中,大家把房前屋后、街道和胡同里的垃圾、栅栏、树叶,归拢至一处后集中清理,你扫地来我清理,齐心协力把活干,整个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此次行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组成的乡党员义工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示范引领,带动广大群众拿着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完善分工、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对各处“卫生死角”进行逐一清理。

      本次开展的整治工作,以持之以恒、水滴石穿之力对“六乱”“六清”现象坚决说“不”,逐步实现了“全覆盖,强力度,要彻底,效果好”的预期工作目标,使全乡人居环境按下“美颜键”,乡容乡貌焕然一新,为广大群众营造了“整洁、有序、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党政办 杨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