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三化”筑牢平安建设防护网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点击次数:5751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赵岗镇以“三化”筑牢平安建设防护网。
      宣传手段多样化。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及扫黑除恶相关图文信息,在各村醒目位置设置悬挂宣传条幅,通过室外电子屏滚动播出相关内容,宣传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动员党员、村民代表、青年志愿者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法律知识,对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广大村民对综合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
      夜间巡查制度化。建章立制,成立以派出所、执法队、村委干部当日值班人员为平安志愿者的巡逻队,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夜巡活动。深入饭店、乡村道路重要截点,积极向群众宣传治安防范,防灾减灾等内容,营造了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确保辖区治安稳定,今年以来,我镇已累计开展夜巡4次。
      诉求摸排常态化。通过成立诉求专班,定期滚动摸排,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化解;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并建立工作台账。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实行“一岗双责”包案化解,及时解决合理诉求,耐心解释一时难以解决的诉求,正面答复无理诉求,按规定走信访终结程序。(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