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鲁岗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绿化工作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点击次数:5709

      自春节假期以来,鲁岗镇坚持“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总体要求,提前谋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道路绿化工作。

      一是把握重点,全域推进。在重点对封尹路、鲁陈路进行高标准升级改造、全面绿化的同时,对镇域范围内所有乡道、村道绿化树进行补栽补植;在全镇37个村委开展村庄绿化美化行动,因地制宜栽植树木;累计种植各类树木6000余棵。

      二是广泛宣传、全员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级广播和微信工作群进行广泛宣传,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强化主人翁意识,利用春季种植的大好时机,鼓励村民对房前屋后自行进行平整,栽种花草或蔬菜,确保村庄绿化成果。

      三是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充分依托网格化机制,层层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栽植过程中的苗木质量、栽植标准、浇水管护等关键环节,进行督导和检查,确保苗木成活率,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