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定向支援 集中攻坚——鲁岗镇组织五大突击队 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点击次数:5659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镇域环境质量,鲁岗镇瞄准问题再发力,自我加压标准再提高,在鲁岗的大街小巷,影响村容村貌的“六乱”减少了,影响环境卫生的垃圾不见了,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紧锣密鼓……

 

   层层落实,全面掀起整治热

 

      先后召开了镇级工作专题会议、站区工作部署会,集中思想认识,发动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哪里问题多,就重点攻坚哪里,掀起新一轮整改提升行动。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深层次地抓好各自站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层层传导中保持压力,确保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量。

 

      成立突击队,重点发力合力攻

 

   为进一步壮大整治力量,我镇继续加强人员机械力量,以站区为单位成立攻坚突击队,采取“定向支援+集中攻坚”工作模式对剩余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各突击队分别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铆足干劲儿投入战斗对道路沿线、坑塘沟边、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整治,对村内残垣断壁、乱搭乱建和荒宅荒院进行整改提升。截至目前,出动人员1200余人次,投入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320余台次,共铲除小广告1000余处、清理乱搭乱建35处、拆除残垣断壁100余处、清理荒宅荒院8处,通过整治全镇人居环境呈现新面貌,展现新气象。      

 

      宣传发动,广泛发动全民参

 

    突击队在采取分片包干全力提升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的同时,采取“庭院式”入户宣讲、签订门前三包等方式,点对点宣传、面对面发动,通过微信群、悬挂条幅等“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到目前,已经入户走访2800余户,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社会氛围。

 

      下一步,鲁岗镇将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精准化、常态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为全镇群众营造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打造“净、绿、亮、美”新家园,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政办孙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