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四举措筑牢春季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2年02月28日 点击次数:5406

      春天来临,气温逐渐上升,为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赵岗镇四措并举强化食品安全管控工作,筑牢春季食品安全防护线。

 

      强化思想认识。我镇及时开展春季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升全镇广大干群的思想认识,重申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因时制宜调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食品安全防护重点,细化工作开展计划,保证该项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宣传指导。通过开设村内宣传角、散发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平台、朋友圈转发防护知识等方式,将食品安全知识点传播到广大群众中,不断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在超市、商超及集会区悬挂安全横幅,引导大家规范售卖食品,避免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执法检查。由镇安监办牵头市场监管所、镇执法大队、派出所等部门配合,抽调专人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各类餐馆、超市及农村宴席等人群密集场所,现场检测蔬菜、肉类等食品的安全情况,并将检查情况登记入册。

 

      强化责任落实。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刻要求停业整改,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单位和工商户进行处罚。(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