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深化宅基地改革 为乡村振兴打好地基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点击次数:5696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提升农村宅基地管理水平,助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赵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宅基地改革工作。
      一是围绕“一中心”。第一时间调整成立赵岗镇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按照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包村干部实地抓的要求,印发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内容,督促宅改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立定“一原则”。坚持“多形式、全覆盖、广知晓”原则,通过召开镇、村、组会议系统培训、细致讲解,让群众全面了解宅改工作,提高政策知晓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一封信等宣传开展农村宅基地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及宅基地资格权的权能、认定标准等;镇村行政站长、包村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努力在全镇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一盘棋”。坚持“民主自治、公开公正”原则,要求各村根据镇方案、结合本村实际,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形成合理合法、行之有效的村级方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管谁都一视同仁,该落实的政策落实到底,确保宅改工作有效、有力、有序开展。
      四是恪守“一个严”。镇宅改专班中的督查考核组加强巡查、严格督导,始终坚持“严”字当先,将对工作中开展不力、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予以通报并进行约谈,着力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宅改严过程、见实效、出真绩。
      截至目前,赵岗镇宅基地改革工作进度已完成90%。下一步赵岗镇将持续深入推进宅基地改革工作,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结合镇实际情况,将宅基地改革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焕发农村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