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全面做好越冬蚊蝇消准备工作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点击次数:5839

      春季是病媒生物复苏和繁殖的高峰季节,在春季开展越冬蚊蝇消杀活动,能够有效降低四害密度,更好地控制冬蚊蝇等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为百姓打造更加健康卫生的宜居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天气渐渐回暖,杀灭越冬蚊虫对降低全年的蚊蝇密度至关重要,我镇高度重视,要求辖区内各村、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明确负责该项工作的责任人,切实抓好重点场所的工作,确保宣传发动、技术保障、人员落实、资金到位、监督指导等方面形成一套系统、完整的运行机制。
      二、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参与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蚊蝇危害的认识,意识到灭蚊蝇工作的重要性,掌握正确的防治方法,自觉投入到灭蚊灭蝇活动中,各村、各单位积极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电子屏幕、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灭蚊蝇常识,普及除害防病知识。通过宣传,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到灭蚊蝇活动中来。
      三、开展环境治理,从源头上消灭蚊蝇滋生
      从治理环境卫生入手,在改善卫生基础设施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垃圾、垃圾容器、厕所的清洁管理,彻底消除蚊蝇滋生地。同时大力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各村及辖区各单位在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做到室内外环境整洁,无积存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清理绿地、公共场所的堆积物,对沟渠组织专人进行全面的清理工作,从源头上遏制蚊蝇滋生。
      四、科学消杀,保证活动成效
      灭蚊蝇活动主要采用化学方法同时兼用物理捕杀方法。各村、各单位落实专门人员按规定时间统一进行灭杀,使用化学药剂进行喷洒时特别注意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村安排经过培训的人员指导群众,同时分片明确责任,确保灭杀效果,重点确保沟渠、绿化带、垃圾箱等重点区域的灭杀效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