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以作风实效融入为民胸怀 让绿亮净美扎根乡村田野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5279

      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棋盘上”,落子关键处,乡村“绿亮净美”便是王村乡党委政府需用心用情下好的“先手棋”。

      在全县能力作风建设的“大考”中,以“四好农村路”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能力作风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为着力点融入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更是王村乡党委政府和全乡党员干部的“必答题”。

      “四好农村路”绿化、田间地头垃圾清理、荒坑荒院整治……围绕着问题、结果和目标导向持续推进落实的一项项具体措施,映射着王村乡党委政府不断涵养为民情怀,全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的决心,也映射着王村每一名党员干部躬身入局,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坚实足迹。

      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过去时”

      审视来时路,方知向何行。连日来,人居环境问题普查组对全乡各村、“四好农村路”建设沿线区域和乡政府驻地开展“六清”、治理“六乱”、村庄“八净”等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动态式监管,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应。

坚持结果导向,着眼“进行时”

       环境大整治,只有“进行时”。在对村内主要街道开展常态化保洁的同时,王村乡党员干部紧盯普查组反馈问题,对村内卫生死角、荒坑荒院等区域环境卫生问题进行账单式管理,逐一整改销号。

      同时坚持主动向前,不断提升能力作风,将人居环境整治的触角延伸至田间地头、出入村口、农户庭院,整改提速全面促进。

坚持目标导向,聚力“完成时”

      不胜不收兵,永远在“路”上。一直以来,王村乡党委政府锁定目标,牢固树立“不打胜仗决不收兵”的决心,坚持向难处攻坚、向关键处挺进,路域环境整治、植树造林如火如荼进行,持续助力封丘“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如期创建完成。

能力作风建设没有终点  绿亮净美永远在路上

      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从来都不是束之高阁的口号,而是信任和肯定,是厚望和重托,是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王村乡将继续紧抓能力作风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厚植为民情怀,让绿亮净美扎根乡村田野。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