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绿化管护锻能力 建设“四好”农村路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点击次数:5798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荆乡回族乡以“作风能力建设年”为契机,以国土绿化、“四好”农村路管护等工作为载体,在真抓实干的工作实际中见真章、提作风、锻能力。

      荆乡回族乡党委、政府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紧扣“畅、洁、绿、美、安”标准,实行乡、村级公路高标准绿化,做好“四好农村路+”文章,抓好乡道、村道主要干线重点路段的绿化养护工作,真正提高绿化养护水平。

      近日,乡党委、政府按照“三分栽植,七分管护”的原则,抢抓国土绿化管护的有利时机,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志愿者、群众等深入乡道、村道重点路段,认真做好农村公路绿化管护工作。一是在绿化养护管理中,根据绿化苗木的特征与特性,重点抓好“修剪、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等方面的养护管理工作;二是对农村公路路肩草坪和行道树进行合理施肥增加土壤肥沃力为苗木、草坪生长提供充足养分;三是做好绿化带清理工作乡村两级党员志愿者、群众对绿化带内的枯枝残叶、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捡拾确保绿化带内整洁美观。

      现场,乡村两级党员志愿者、群众等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铲土扶苗、踩土定植、浇水植树、清理杂物,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道工序,确保苗木的成活率,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创建“四好”农村路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好“四好农村路+”文章,有利于将农村公路打造成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

      下步,乡党委、政府将把“四好农村路+”与道路绿化、与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形成经济林、生态林和景观林合理搭配的林业格局,努力做到增效和增收并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党政办 梁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