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抓作风 提能力——绘就鲁岗人居环境新画卷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点击次数:5720

      鲁岗镇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要求部署,紧盯“四提升”“两到位”工作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抓作风、提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力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增成效,努力绘就鲁岗人居环境新画卷。

      一、“党员带动+全员参与”

      在拆违治乱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由之前的“文书先行、执法强拆”逐渐转变为“自拆先行、和谐治乱”;通过工作中“展旗帜、亮身份”,带动广大群众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党员带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定向支援+集中攻坚”
      为进一步壮大整治力量,我镇以站区为单位成立5个攻坚突击队,采取“定向支援+集中攻坚”工作模式对剩余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各突击队分别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对道路沿线、坑塘沟边、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整治,对村内残垣断壁、乱搭乱建和荒宅荒院进行整改提升。

      三、“早部署+日推进+晚研判”

      通过每天早会布置,将工作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责任到人;班子成员带头下沉一线,“领着干、带着干”,在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纪委牵头,入村督导、对工作进展和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四、“积分量化+扬先促后”
      以工作积分绩效积分考核为抓手,对宅改等重点工作进行日排名日通报;同时,每天下午组织当天工作后进村和先进村召开研判推进会,以先后,共同进步,从而推动全镇整体工作进度。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