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点击次数:52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应举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部署安排,快速反应,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健康安全。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举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迅速出击,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统筹各方人员力量,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精细化防控,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来乡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及时摸清和准确掌握其交通轨迹、身体状况、往返情况,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人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按要求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加强值守力量,全镇各村全部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检,守好安全门。

        为了让全镇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镇村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条幅、云上封丘、抖音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广泛宣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出门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聚集、不外出,倡议“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为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联合镇纪委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对镇辖区重点场所、各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立行整改,同时对督查情况在微信群进行通报,督促各村举一反三、抓好落实,为高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