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城关乡: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点击次数:21397

        近年来,城关乡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推动农业产业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助力乡村振兴。

        在城关乡刘村,一座座现代化的温室大棚坐落在马路北侧,城关乡众利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王廷臻正组织数十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施工,力争在销售旺季前将蔬菜大棚建成投入使用,争取利益最大化。

        合作社负责人 王廷臻:“根据现在市场价格,两季每棚年收入两万元左右,每年纯收入五六十万左右。”

        据了解,城关乡众利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依托流转的300余亩土地种植了大蒜、洋葱、甘蓝、西瓜、果树等多种产品。现已经和郑州几个大超市签订供应合同,形成了生产销售储藏加工为一体的生产模式,确保了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产业发展,打造品牌是抓手。像王廷臻这样以果蔬生财,以果蔬聚财,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走上增收致富道路的人在城关乡已不是个例。近年来,城关乡把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和内生动力,通过做大做强城郊型“菜篮子”特色农业产业项目,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好路子”,切实用“菜篮子”鼓起了农牧民的“钱袋子”。(乔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