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党建红融合乡村绿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点击次数:4891

       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自3月份以来,王村乡通过强引领、聚合力、促长效打出人居环境治理“组合拳”,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行动,为辖区环境“换新颜”,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党建引领,高位推动。王村乡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加压推进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并结合实际,各站、各村分别进行安排部署,制定整治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落实、问题有专人解决,掀起整治热潮。
       二是集中整治,全民参与。乡党委政府聚焦问题,紧盯短板,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强力抓重点、攻难点、清盲点,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成立网格管理队伍和保洁员队伍,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全民参与综合整治、清理垃圾、治理坑塘、拆除私搭乱建、整治残垣断壁等,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三是建章立制,长效管护。为持续提升整治效果,乡党委政府积极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成立由分管领导、人居办带队的督查指导小组,建立完善日常巡查及监督机制,督促各村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具体工作,倒逼责任落实。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建立以人居办、村干部为首的村级监督管理体系,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使群众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而达到门户清洁的目的,掀起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热潮。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王村乡党群干部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360人次,出动机械近500辆,栽植绿化树5万余棵,绿化面积2000亩,为环境美化奠定了基础。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战”,王村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通过干部带头、党群联动,有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战斗打得赢、成果守得住,为建设美丽家园、实现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