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持之以恒建设美丽宜居村——赵岗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行时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点击次数:4914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好,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近日来,赵岗镇立足实际,紧紧围绕提前抓、早部署、清彻底、重长效的原则,着力“三点”打造“三线”,全力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狠抓关键点,打造思想转变宣传线。赵岗镇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小微权微信群、村广播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开展“六清”、治理“六乱”目标任务和“门前三包”“五美庭院”“最美乡村”等内容,鼓励引导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扎实细致做好自家房前屋后、院里院外、健身广场、村主干道周围的环境卫生,通过表彰“五美庭院”示范户15户,激励群众向榜样看齐、向典型靠拢,助推全镇人居环境建设工作往深处、细处、实处走。
      二是聚焦薄弱点,创建环境改造治理线。行动以来,各村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严格按照开展“六清”、治理“六乱”、村庄“八净”的目标任务及县科级干部普查反馈问题,全面细致、动态实时摸排梳理人居环境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划定责任区域,明确整治标准,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日期,不断加大对村内主次干道、河塘沟渠及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存在和反弹的卫生顽疾的整治力度,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细致入微,迈上新台阶。
      三是突破重难点,汇聚长远发展管护线。在全镇范围内推行“流动红黄旗”制度,将行政站长、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工作成效与个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村级经费紧密结合起来,每月两次对39个村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督导检查,对组织发动群众不积极、整治进度慢、长效保洁机制落实不到位的村亮黄灯,倒逼镇村干部把心思用到求实效上,把劲头用到抓落实上,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措施落实,拼劲全力破解影响镇容户貌的环境顽疾。
      经过近期不懈努力,整治人居环境已经成为了赵岗镇的常态,在党旗的引领下,镇村两级干部、党员群众勠力同心,持续奋战在村头巷尾,一处一处往精里寻、往细里走,以实际行动展现赵岗人勤劳质朴的品格,诠释着建设“魅力赵岗”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赵岗镇将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务实重干的责任感,久久为功的定力、耐心和韧劲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赵岗镇而接续奋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