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守门、织网、筑屏障”——赵岗镇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线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点击次数:517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赵岗镇紧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各行政村的疫情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有方向、有措施、有责任、有      
      点线联动,守牢“安全门”。以“班子牵头+驻村干部负责+村委干部落实+党员志愿者协助”的小组作战模式,上下齐心“一条线”,严格实行在外人员台账管理,对已排查出的赵岗返封人员迅速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政策。对管控地区返回需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通过动态掌握在外人员数据,全部电话联系到位,劝导其近期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确保守牢“安全门”。
      齐抓共管,织牢“防护网”。派出两个工作专班,指导各村、学校和企业等精准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对学校、敬老院、企业、商店、快递站点等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督查督导,细致摸排镇区人员信息,排查并及时整改防控方面安全隐患,确保织牢全镇安全“防护网”。
      干群同心,筑起“铁屏障”。通过村广播播放疫情宣传内容,利用村微信群推送相关通知通告,时刻传递疫情动态、形势变化及防控知识,发动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做到不聚集、不乱串;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积极发挥村内巡护员作用,时刻提醒老百姓出门戴口罩、扫双码、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确保筑起全镇防疫“铁屏障”(赵岗镇党政办 刘孟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