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冯村乡强力推进327国道沿线环境整治 打造干净整洁美丽新冯村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点击次数:4870

      为了进一步深化327国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展现冯村乡美好形象。连日来,冯村乡立足实际、全面部署、积极动员、扎实开展327国道集中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景美路畅的“风景线”。

      327国道冯村段全长10公里,在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中,冯村乡环境整治327国道帮扶单位税务局、乡执法大队及各村“村两委”干部紧紧围绕道路周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路基路肩边坡种菜、占道经营及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打出了一套环境整治的“组合拳”,确保成效。

      一、 统筹推进,确保实效。冯村乡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标准,任务要求等,并坚持“急需先行、量力而行”的原则,统筹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加快提升乡村环境面貌。确保整治一项成功一项,整治一块成功一块,整治一段成功一段。

      二、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我乡对327国道沿线7个村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统一梳理,排查出整治任务清单120余件,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三、 强化督查,跟踪问效。乡执法队员采取“日日巡查时时规范”的方式加强督查,对于新发现的环境问题,立行立改。乡督导小组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对各村进行严格的督查考核,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实施问责,确保全乡路域治理工作抢抓进度、落到实处。

      下一步,冯村乡将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公路路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切实改善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通行环境,齐心协力塑造洁净、文明、有序、和谐的乡村新形象,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甄开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