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从严从紧有力有序 从细从实有位有为——王村乡多措并举坚决果断做好疫情防控“平急转换”工作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点击次数:596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面对新挑战,王村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果断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卡点值守、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力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平急转换”工作,为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从严从紧  拼速度  争时间
 
       与病毒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
       王村乡反应从速,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抓,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全体班子成员、行政站长靠前指挥,连夜下沉各村督导,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疫情防控得之于严、失之于宽。工作压力第一时间传导到位,各村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更大,各个疫情防控服务站人员值守更尽心,对人员进出的管控更严格。县公安局积极抽调18名警察协助王村乡9个行政站区维护好防控秩序,进一步充实了中坚力量。
       全乡上下一盘棋,多方合力再凝聚。疫情防控这根弦什么时候都要绷得紧之又紧,王村人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生命护航。
 
从细从实  抓关键  抓早小    
       防控疫情,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更要狠抓一个“实”字。
       王村乡党委政府立足早小,从细节着眼,从关键处着手,力求把防疫措施细化到值班值守、预警监测、排查管控、核酸检测、消杀宣传等每一个环节,把作风转变落实到具体的人、岗和       
       工作作风再实一点,工作举措再细一点,王村乡将持续守好防疫关口,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有位有为  守阵地  共进退 
 
       有为才有位,防疫显担当。王村乡党委政府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急难险重最前沿,当好群众主心骨,用好党员干部主力军,守住防疫主阵地,与辖区群众共进退。
       部署抓到位。3月30日凌晨4:00,班子成员召开碰头会;早上8点,召开全乡机关干部大会;上午11:30,从各村召回班子成员、站长召开班子扩大会。一次次安排推进,一次次压实责任,马不停蹄抓落实,阵地管理不       服务在岗位。值班值守强化宣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护秩序,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岗,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心实意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监督不缺位。班子成员、行政站长和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始终奔走在督查路上,持续释放疫情防控“严紧细实”的强烈信号。
 
有为才有位  有位更有为
 
       面对新冠疫情的“大战大考”,王村乡党委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成效作为检验全乡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让“想为、能为、善为”成为全乡党员干部的成长风向标。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归正常生活,要看病毒本身,还要看我们具备怎样的武器和手段。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提升应对复杂局面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定能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