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文明祭祀扬新风 同心抗疫卫家园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点击次数:4847

      清明时节雨纷纷,又到一年祭祖时,在这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却同样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赵岗镇为打造疫情防控下文明祭祀新风尚,将倡导文明祭祀与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工作进行统筹谋划,严密落实,全面推进疫情下群众祭祖新风尚,确保赵岗镇安全、稳定、有序地开展好清明祭祖的文化传承。

      宣传引导倡新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在“魅力赵岗”公众号发布清明节安全防疫文明祭祀倡议书,通过村“大喇叭”广播、小微权群等方式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引导村民电话告知在外亲人疫情解除前不回乡祭祀,倡议采用网络云祭奠等方式替代传统祭扫,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疫和环保意识。

      党员带头作表率。赵岗镇召开疫情防控暨清明期间文明祭扫专题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以倡导文明新风为己任,切实发挥率先垂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带头文明祭扫,自觉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坚决抵制封建迷信,为全镇广大群众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加强巡防阻疫情。成立以包村干部、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组合而成的39个村级巡防队,包村定户,加强巡防,密切关注群众祭扫活动,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引导绿色环保祭祀,确保疫情防控、文明祭祀两不误。(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