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点击次数:5566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潘店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筑牢基层抗疫堡垒,让胸前的党员徽章闪闪发光,让鲜艳的党旗高高     
      坚持率先垂范,发挥领导干部“主心骨”作用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潘店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镇党政领导班子始终靠前指挥,24小时值班,抓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主动参与一线值班值守。白天下沉村组,从卡点设置、居家监测人员封闭式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每一项工作,亲自查看、亲自过问,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紧抓落实整改,不见效果不撒手。晚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或推进会,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断总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完善落实措施,分析研判,树立问题导向、指出问题症结、督促抓实抓细,确保方向举措不偏、时间节点不差,同心同向、同步同力,有效发挥领导干部“主心骨”作用,为全体党员干部明确方向,找准靶心,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坚持上下联动,发挥基层党组织“顶梁柱”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旗飘扬,潘店镇各基层党组织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镇机关党组织全员下沉,根据镇党委统一调度安排,进村入户一线协助各村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各村党组织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扛起属地责任,全镇52个卡点,树52面党旗,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佩党员徽章、戴袖章、亮身份,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干部、党员等队伍力量扎实做好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管控、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医疗卫生领域党组织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开展防疫管控、核酸检测,白衣执甲,向疫而行;学校党组织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园防控,主动做好学生及家长心理疏导,落实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员核酸检测等;企业党组织复工复产,积极组织动员从业人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顶梁柱”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

      坚持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带头人”作用

      “我是党员,听从党组织安排,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战“疫”在哪里,党员的身影就在哪里。全镇725名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担当使命,冲锋在前,毫不畏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组织考验,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优秀品质充分彰显,做到带头遵守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防疫规定,遵守非必要不离封;带头落实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等防护措施,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做好防护;带头响应政府号召,落实清明文明祭扫要求,劝导在外亲属不返乡祭扫;带头服务群众,主动亮明身份,最大限度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带头做好宣传发动,做好舆论宣传,帮助群众坚定必胜信心、科学防控疫情,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的“五个带头”。在卡点值守、居家监测关爱、核酸检测现场、公共区域消杀.........群众在哪里,党员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他们是防控一线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和服务员,他们用痛了的脚板和哑掉的嗓音,为老百姓编织了一张疫情“防护网”。

      主动作为担当使命,冲锋在防疫第一线,战斗在疫情最前沿,民之所需,行之所至。非常时期,全镇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点点滴滴实际行动服务群众,筑成牢固的防疫线,守护着全镇人民的健康平安,确保疫情防控稳定有序,让迎风飘扬的党旗,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强大的精神依靠。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