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党建引领聚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点击次数:5556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荆乡回族乡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全体乡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日夜坚守,坚持党委统筹、支部引领、党员先行、带领群众,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乡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违规问责,不力追责。每天利用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形成乡、村、组三级疫情防控网。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乡制作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20余条,出动宣传车循环播放最新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实现“人不回,管控住”的目标。

      三是群防群治,全员参与。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做好返乡村民的排查、登记、上报、居家隔离、核酸检验等工作,对外出务工村民做好劝返思想工作,让他们安心在外务工,家庭有事情需要办,由村组干部、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帮助解决,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建立返乡人员五包一台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措施。

      四是部门联动,强化督查。乡党委政府组织乡纪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治中心、食安办等部门联合派出所对沿街商铺、餐饮等场所开展现场检查督查,要求超市等场所落实扫码、消毒、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不定时督查卡口值守、居家隔离人员是否按要求管控等。

      五是严密管控,筑牢屏障。对已返乡人员,尤其是吉林、上海等疫区返乡人员,及时排查上报,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居家隔离人员,由村“两委”成员代为其提供生活服务,防疫人员按照规定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严防管控病毒传播。(党政办 卞晶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