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全面推广“场所码”数字赋能精准防控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点击次数:5545

      为扎实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荆乡回族乡持续推进重点场所“场所码”申领、张贴、扫码、验码工作,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和疫情防控精准性,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通过数字化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的疫情精准防控和动态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场所码”作为群众进入重点场所的专属二维码,是疫情防控精准化、数字化的重要举措。坚持不任何一个地方的原则,荆乡回族乡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一对一、手把手宣传指导辖区内的超市、饭店、疫情防控卡点等公共场所申领使用“场所码”,引导进出人员主动配合扫码和体温检测。

      “‘场所码’实际上是对健康码功能的延伸,健康码属于亮码,‘场所码’属于扫码,亮码是显示持码者是否属于风险人群,用红、黄、绿三种颜色对不同的风险人群进行分类而扫码除了这些功能外,还能记录扫码者曾经到过哪些场所,对流调的帮助很大呢!”荆乡回族乡疫情防控主管领导肖博在“场所码”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中,一遍遍地向群众讲解着。

      下一步,荆乡回族乡将持续加强重点场所“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实现全覆盖,坚决消除空白盲区,切实发挥“场所码”疫情防控预防和追溯能力,助力精准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党政办 卞晶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