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统筹推进 防控发展“双战双赢”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点击次数:5404

      不负时光,只争朝夕。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任务的关键时期,赵岗镇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奋为赶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防控发展“双战双赢”。
      一是疫情防控从严从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周密部署、科学决策,严把疫情输入关口,镇39个行政村1600多名党员干部坚守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从严从细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确保返乡人员排查不漏一人;针对镇300余名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人员,精准落实“五包一”管控措施;通过悬挂390余条横幅、微信实时推送市县防疫政策、宣传车滚动播放音频等方式,深入开展防疫知识、返乡报备、疫苗接种宣传,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二是农业生产稳步推进。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一方面,在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马道、白庄、惠寨等村共计110亩蔬菜大棚种植以及小辛庄村占地100余亩树莓种植产业,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另一方面有条不紊、稳步推进小麦病害防治、灌溉等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增产,群众增收。
       三是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赵岗镇抓工期、抢进度,确保疫情防控不掉线、项目建设不松劲。目前赵岗镇河南省鸿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集加工车间、办公楼、仓库于一体的建设项目处于在建期间,力争早日竣工。
      四是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党委领动、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靠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党员、网格员积极性,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实环境整治人员力量。今年以来,共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达2600余人次,投入集中整治资金410万元,拆除乱搭乱建、残垣断壁156余处,整治空心院60处,清理坑塘88个,清理垃圾堆、垃圾带1200余处。同时各行政村通过每日广播、小微权群、发放爱护环境宣传单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从源头杜绝乱倒垃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形成全民支持、全民重视、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催生美丽乡村蝶变。(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