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全面开展绿化管护 扮靓鲁岗最新“颜值”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点击次数:5730

      为确保村庄、街道绿化效果,实现新栽树木“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的绿化目标,鲁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稳步实施绿化管护工作,依据“谁栽植,谁负责”的办法,组织各村对责任区域的新栽树木进行浇水,并派专人对树木浇水情况严格把关,确保了浇水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排查,落实管控责任
      加大对新植树木的管护力度。组织人员定期对所植树木进行逐一排查,对倒伏的树木及时培土扶正,防止苗木毁坏,巩固绿化成果。同时,要求各村认真做好新植树木的灌溉浇水、培土扶正、换苗补植、统一涂白等工作,确保棵棵发芽、棵棵成活。
      二是加强宣传,完善制度机制
      建立健全长效维护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主体,将管护责任具体落实到各村,确保每一棵树都有人管护。并采取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宣传护树政策,避免不必要的人为损坏。
      三是加强管护,完善督查监管
      建立监督考察机制,近期将对全镇37个村春季绿化管护工作进行阶段性督查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将与“千分制”考核挂钩,予以及时通报、及时整改,确保监管有效。
      下一步,鲁岗镇将持续完善绿化管护长效机制,落实镇村苗木管护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浇水、病虫防治等养护工作,让每一处绿化都是一处风景地,切实提升镇村绿化美化效果,打造美丽宜居新鲁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