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防治小麦赤霉病 守好农民“粮”袋子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5203

      时值小麦抽穗扬花期,正是防治小麦赤霉病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赵岗镇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田”的原则,采取“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防病保产”的防控措施,科学有效防治小麦赤霉病,为保障小麦安全生产、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强化领导,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农业的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领导小组。把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纳入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对全镇麦田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及时召开镇村党员干部大会,专题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掀起小麦防病保产的高潮。

      强化宣传,营造抓落实的氛围。线下,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在重点时段循环宣传小麦赤霉病的危害性。在各村的主要道路和重点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向农民群众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治要点。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视频等网络媒介,对小麦赤霉病的发病规律、用药标准等知识进行多角度宣传,全力营造普防普治、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已悬挂横幅300余条,出动宣传车6辆,发放明白纸230余份。

      强化指导,增强科学防治的能力。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镇农业站人员分片包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病虫害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防控技术指导,确保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技术措施落实到田。准确把握小麦的实时生长动态,科学分类指导,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稳稳守好农民群众“粮袋子”。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