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知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共筑平安和谐新曹岗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5529

      为确保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乡平安稳定,切实贯彻落实“三零”创建工作任务要求,曹岗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职能作用优势,分片划区,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提升曹岗乡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共筑平安和谐新曹岗。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员。各村网格员以身作则,入户进行“三零”创建工作宣传,提升群众“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知晓度,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度;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劝导非必要不离封不返封,构筑疫情防控网格;
      二是做好矛盾排查员。聚焦“六防六促”工作,各村网格员开展“地毯式”矛盾纠纷排查活动,重点围绕情感纠纷、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债务纠纷、物业纠纷、涉疫涉灾纠纷等六个方面矛盾纠纷,确保各网格矛盾纠纷排查无遗漏;
      三是做好民忧化解员。实行排查问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按照“排查一批、化解一批、稳控一批”工作要求,实行靶向发力,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困难。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