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人居环境整治“动起来”美丽乡村“靓起来”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5271

      近日来,尹岗镇加紧进度、加大力度,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村积极行动,你追我赶,每天都有新进展,力争展现新气象,共同建设生态宜居大美尹岗。

       一是坚持在干群联动上发力。尹岗镇坚持以“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定时间的“四定”卫生整治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在补齐短板上发力。支部书记带头,充分发挥“党员联户”作用,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发力,形成人人参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坚持一对一动员、一对一监督,紧盯重点位置,号召广大村民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无盲区。

      三是坚持在持续宣传上发力。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和广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四是坚持在督促检查上发力。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尹岗镇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实行对账销号。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建设干净整洁健康文明和谐宜居的清洁村庄,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尹岗镇将继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村庄环境长期干净整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孙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