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走出“深度”、访出“温度”、干出“力度”——黄德镇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5134

      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彻底清零,按照市县乡村振兴局统一部署,黄德镇以“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提升”为目标,以“八查找、八确保”为抓手,响鼓重槌、加速冲刺,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库存”问题进行起底翻牌、清零攻坚,全面提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质量和成色。

 

      4月20日,黄德镇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推进会,党政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参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齐艳江带领学习了《新乡市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实施方案》,传达了市县会议精神,并就我镇大排查大起底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加强部署,统筹推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帮扶责任和整改责任,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做到重点户、重点人、重点事项不遗漏,所有问题不藏不掖,建立问题清单,摸清问题底数。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立足全面,从细着手;剖析根源,固本培元,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

 

      找准短板,查缺补漏。充分发动各村支部书记、责任组长、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全力对脱贫户、监测户、低保特困户、残疾户、信访户等“五必到”重点户的生活基本情况、经济收支状况、医疗教育保障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走访核查,确保不含糊,不隐瞒,不留死角,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把工作落到实处。

 

      狠抓整改,突出实效。全体帮扶干部坚持“边排查、边研判、边整改”的原则,对排查中发现的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当场解决、不留死角;对需要镇村解决的反馈到村形成问题、建立台账,综合研判、精准施策;对排查出有返贫致贫风险的用户立即启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程序纳入监测对象,第一时间落实帮扶措施。

 

      下一步,黄德镇将继续坚持“四个不摘”的工作标准,下足“绣花”功夫,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成效,激发脱困户增收致富内生动力,确保“大排查大起底”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