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绿”路肩 “美”乡间 “甜”心尖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点击次数:4848

      草长莺飞,春意融融。连日来,赵岗镇以“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国家级“四好农村路”创建为契机,抢抓春季良好时机,精心组织,实施路肩植树种草绿化工作,大力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将为民实事贯彻到底。
      一是安排部署,人员组织到位。通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针对此次路肩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分管领导带头行动,交通站、人居办等部门形成合力,联合镇33名道路养护员及15名保洁员,助推此次路肩植树种草绿化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科学绿化,植树种草到位。在前期围绕我镇2条县道、8条乡道、12条村道分层间隔累计栽植大叶女贞苗木9000余株的基础上,开展苗木补植工作,通过地毯式排查,共补植苗木300余株,确保植绿不留空隙。同时严格按照县级部署,在路肩进行3800公斤波斯菊、狗牙根等花草种子播种工作,提升道路沿线绿化美观度。
      三是压实责任,绿化管护到位。依据属地管理原则,将管护区域划分到村,压实责任,不断提升路域绿化管护精细化水平,确保能够及时对苗木、花草开展浇水、刷白、修剪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完善苗木保护警示标语和宣传树牌,提高居民爱绿护绿意识,持续巩固赵岗镇绿化成果,全方位打造洁、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