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督导检查“点对点”织密防疫“安全网”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4956

      为消除乡辖区疫情防控隐患,全面织密防疫“安全网”,荆乡回族乡持续加大排查督导力度,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近日,荆乡回族乡组织机关干部、乡纪委、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站所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督导检查组,对乡辖区各村居家管控人员与超市、药店、饭店、小商户等九小场所,以及辖区内所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地毯式大宣传、大检查。

      在检查各村居家管控人员时,检查组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居家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宣传提醒管控人员要提高认识,实行居家管控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是对自己、对家人、也是对社会负责,一定要配合落实居家管控政策,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九小场所,检查组工作人员都要对店铺内场所码的使用、外来人员登记、佩戴口罩情况等进行认真检查,并详细查看场所消杀记录情况,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商户进行提醒,要求其按规定立即整改。同时,在九小场所门口张贴进店扫码、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发放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告知书等,让店主、营业者和进店客户一目了然地知晓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经营场所工作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提醒商户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消息,积极配合乡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此次督导检查共检查居家隔离人员12人、居家健康监测11人,检查九小场所32个,提醒商户整改问题3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告知书90余份,旨在帮助各村居家管控人员和九小场所商户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步,全乡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疫情防控动态化监管,实施“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的全流程管理措施,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织密疫情防控健康防护网、安全网。(党政办 卞晶晶)

 
封丘政府